close
今天網誌初開張~馬上就來貢獻第一篇文章!

對於即將於10月5日展開的「第二屆角川影展」,個人產生了很大的興趣!
這一次影展包含有「犬神家一族」、「現在即將跨越中線」、「野球少年」、「守靈夜狂想曲」以及「鐵線蕨的憂鬱」等五部影片!

其中「鐵線蕨的憂鬱」是大崎善生繼「在世界中心呼喊愛」與「現在很想見你」之後的另一力作!由阿部寬松下奈緒擔綱演出!
故事是敘述再度相遇後一起過聖誕節來迎接春天來到的隆二(阿部寬)與葉子(松下奈緒)以為這種幸福的日子會一直持續~
但沒想到某天外出取景的葉子突然倒下,送醫後竟發現只剩一個月的壽命…
面對殘酷事實的隆二決定拋下一切,和葉子一同前往他憧憬的法國尼斯…
這樣看來~又是一部會賺人熱淚的文藝愛情片~
有人說:「如果沒有轟轟烈烈地愛過~就枉費一生!」但是如果得落得這一類的下場~又有誰會想要這麼刻苦銘心呢?

另一部「野球少年」係改編自暢銷小說「Battery」,敘述能力自信十足的投手原田巧(林遣都)雖個性孤僻,但仍透過棒球和家人朋友建立起溫暖的人際關係。
在巧識童年的永倉豪(山田健太)後,兩人組成投捕組合「Battery」並加入棒球隊。
看似順利的組合,兩人實力上的差異卻慢慢浮現,讓豪說出要解散的話。
就在身為弟弟的清波想盡辦法要維持兩人的友誼的時候,卻因病倒下…
日本片一向對於人性的刻畫有著深刻而且細膩的描述~
加上自己最近超級熱愛棒球(當然是指美國職棒大聯盟)~
對棒球一類的相關事務就特別的感興趣~

今年的副標是「眾星拱月、懸疑推理、人生百態」~
眾星拱月我倒是覺得還好!至少有幾位演員的名字是我聽過的~至於懸疑推理跟人生百態應該是指其他幾部片子~
大家有興趣的不妨也抽空去看看~或許對人生能有不一樣的感動或是體認喔!

聯票於台灣角川網站預售,亦有較詳細的介紹,歡迎大家有空去看看喔!

畢凱謹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ard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