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日子以來,理智面與情感面的衝突異常的明顯!或許就是因為害怕這種五五波的拉扯,讓之前的我逃避面對自己的情感面,說穿了也只是想保護自己不要受傷害罷了,不管這種傷害是別人抑或是自己造成的!

或許是逃避,也或許是一種刻意地忽略!但這次我沒辦法在去忽略這次在內心造成諾大衝擊的感受!習慣了理智的我,便馬上搬出來試圖要挽回局面,卻發現以理性見長的我竟然勢均力敵,無法獲得壓倒性的勝利!

理智面與情感面導出兩個截然不同的結果,是讓我始料未及的!平常做事果決的我,面臨這樣的選擇卻讓我躊躇不前!或許問題並不是我不知道我想要的是什麼!也或許問題出在這個選擇的本質!也或許我只是害怕做了任何一個選擇之後即將面臨所帶來的後果!

有人說這是惡魔天平,不做你永遠得不到,而得不到的東西又怎麼會害怕失去呢?天平的兩端,只是改變與不改變而已,沒有什麼後果是不能承受的吧!根據科學的方法,失敗了要檢討錯誤的關鍵,而不是檢討嘗試的勇氣!

或許他說得對~我就是缺少嘗試的勇氣!問題是現在我連要**選擇**嘗試哪一個的勇氣都沒有!

也有人說守得雲開見月明~或許現在並不是個做決定的時候,但偏偏這個時候發生的所有事件都動見觀瞻,每每地在我理智與情感的不平靜中掀起波瀾!

隨著日子一點一滴的過去,或許有些事情會顯露出他原本的相貌,讓我能夠更清楚地去做出選擇!但沒想到這樣完全沒辦法改變內心這種五五波的拉扯,反而是將內心撕裂得體無完膚!

所以心裡暗自下了一個決定,不選擇或許是最好的方法,至少我能夠過得自在一點!或許不開心、或許不快樂、也或許不幸福,但至少我能夠在人前裝作自在、裝作不在乎,而待傷口撫平,讓這一切靜靜地躺在心裡,成為塵封的回憶!



畢凱  謹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card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