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好不容易報名到「開心蝦場SPA白蝦」的試吃活動,由於試吃前夕,蝦場的冷凍壓縮機出了一點問題,導致出貨延遲,最後終於在上個月收到產品了! (灑花)

 

而這次阿畢師則是思考了很久要如何發揮這樣子的食材來製作料理!

 

▼由於去年在前往位於台中新社的薰衣草森林玩耍時,特地買了一罐無添加防腐劑的「森林青醬」~

DSC_4967

 

所以配合這次開心蝦場的白蝦試吃,阿畢師靈光一現:當然是來作一道「青醬蝦仁義大利麵」囉!

不過堂堂阿畢師怎麼可以這麼簡單就交代過去呢?一定要再加點東西來增加豪華程度!

 

經過與畢凱妹充分地討論之後,馬上就決定要將這次的菜單升級成「奶油青醬海鮮義大利麵」了!

 

▼馬上登場的就是由開心蝦場所提供的「特選海蝦」!

DSC_4954

 

▼開心蝦場的白蝦通過SGS檢驗不含化學添加物,以急速冷凍真空包裝新鮮到府。

DSC_4955

 

除此之外,由於開心蝦場有專攻流體力學的博士,運用長才,打造了一個三池共構的養殖場,有效率的讓池水以最低的耗水量達到快速清潔的效果,所以不會有超抽地下水的問題。

 

▼因為要從只有蝦仁升級成海鮮,所以阿畢師從家裡的冰箱拿出一尾透抽備用~

DSC_4958

 

▼而義大利麵最重要的除了麵條之外,還需要許多的香料,因此阿畢師把家裡所有的壓箱寶全部拿出來~

DSC_4959

 

▼為了增加義大利麵的滑潤口感,這次還特別採買了帕馬森起士粉以及無鹽奶油、鮮奶油來使用,並且拿出日前在COSTCO買的起士片備用!

DSC_4960

 

▼不過松青超市裡可以選擇的義大利麵種類不多,為了多點變化,這次選擇了長條麵與筆管面兩種!

DSC_4968

 

▼而既然要以海鮮當作主菜,當然就必須在烹煮的過程中添加白酒來提味!這次則是挑選在7-11就可以買到的Suntory的法國Delica白酒!

DSC_4970

 

▼經過簡單的汆燙之後,由菁二廚進行去殼的動作,這樣子一尾尾新鮮急凍的SPA白蝦就紅通通地呈現在眾人的眼前了~ (羞)

DSC_4973

 

▼特別以特寫來觀察一下這個特選白蝦,有著相當新鮮透紅的膚質,光這樣就令人垂涎三尺了~ (流口水)

DSC_4974

 

▼在所有材料備齊並且一字排開之後,阿畢師就要開始跟菁二廚合作這道「奶油青醬海鮮義大利麵」了!

DSC_4978

 

▼噹噹噹~在一番奮戰之後,色香味俱全的「奶油青醬海鮮義大利麵」就出爐囉~DSC_4986

 

▼途中雖然因為阿畢師的手忙腳亂而經過較長時間的烹煮,但是開心蝦場的白蝦倒未因為如此而喪失了原有的Q彈~

DSC_4984

 

▼而改以筆管麵烹調並加上起士片烘烤做成「奶油青醬海鮮焗烤義大利筆管麵」更是一絕!DSC_4993

 

▼配合口味比較濃郁的起士片,海鮮與筆管麵融合在一起,更提升了彼此的風味!DSC_4991

 

這次為了製作這道料理,還特別上Youtube看了型男大主廚的節目中有關於義大利麵的製作,做足功課,還好成品並沒有讓畢凱爸跟畢凱媽失望!除了畢凱爸對於三十幾年來終於吃到兒子親手做的義大利麵讚不絕口,菁二廚也對焗烤的部分讚譽有加,馬上就要了一半的起士片回去珍藏! (樂)


而開心蝦場的白蝦也不負眾望地完成了他的使命,配合上演了一道頗受好評的義大利麵料理!這樣吃得健康又吃得滿足,相信大家應該口水都流滿地了吧~ (哇哈哈...)

 

※如果喜歡本文麻煩請按個推薦喔※

arrow
arrow

    picard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